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原因疑与信号系统故障有关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7:45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陆文军)此间专家向记者分析称,27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疑与信号系统故障有关。

据上海地铁方面介绍,当天下午14: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设备故障,交通大学至南京东路上下行采用电话闭塞方式,列车限速运行。也就是说,采用了人工调度,手动开车的方式。但是,随后不久就出现了10号线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两列车追尾事故。

地铁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孙章对记者说,此次列车出现追尾事故,一定是信号系统出现了严重故障。地铁10号线有ATP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应该说是比较先进的系统。至于具体的原因,专家认为仍需要进一步查找。

上海地铁10号线信号系统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惊险一幕。今年7月28日晚高峰时段,地铁10号线一列车在运营时段进行信号系统调试,发生故障后列车突然“开错方向”,因及时发现采取措施,幸未影响安全。

目前,此次事故的受伤乘客均已经得到有效治疗,大多数为轻微伤。(完)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