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信号商为甬温线供货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8 08:18

□本报记者  周文天  上海报道     

上海地铁10号线27日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所幸无死亡报告。目前事故调查组已成立,正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9月27日图表:上海地铁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新华社记者 孟丽静 林汉志 编制

 

据了解,上海地铁10号线的信号设备供应商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也是“甬温线”动车事故中的信号系统供应商之一,10号线建设运营也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27日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在新天地站发生信号设备故障,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期间采取人工调度,通过人工电话方式指挥列车行车。14时51分,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间隧道内,一辆后续列车发现险情后采取紧急制动,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上前面列车,导致多人受伤,伤员基本上都是轻伤,部分出现脑外伤、骨折等伤情。

公开资料显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为上海地铁10号线提供信号系统。卡斯柯成立于1986年,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和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卡斯柯也是甬温线动车事故中的信号系统供应商之一。

卡斯柯公司网站信息显示,上海地铁1号、3号、4号、10号、12号、13号等线路信号系统均为卡斯柯提供。此外,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广深线、青藏线、胶济线、沪杭客专等多条线路的交通信号系统,也由卡斯柯提供。

据悉,直接负责10号线的运营维护商为上海地铁第一运营公司,该公司为申通集团控股子公司。

一份2006年的中标公告显示,上海地铁10号线由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承接B01标段设计,分11期施工,其中各期的中标公司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