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市“售转租”现象增多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5 15:45

新华08网天津10月5日电(记者徐岳)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显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低位运行,不仅导致成交价格出现松动,部分片区内业主“售转租”的现象也不断增多。

据我爱我家各门店反馈,在目前部分买卖成交乏力的区域,一成以上的业主表示其房源“可租可售”或“短期出租”。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二手房买卖市场的低迷成交以及部分片区租赁市场的活跃是造成目前“售转租”现象增多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今年以来天津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同比下滑30%以上,持续的调控使得二手房买卖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持续低迷。而过低的成交价难以满足业主的心理预期,因此部分业主选择“售转租”以观望市场走向;另一方面,6月份的毕业生租房、暑期的中小学周边陪读租房以及9月的考研族租房等,均带动了天津住宅租赁市场的活跃,二手房业主将房源转入租赁市场,可减少房屋空置带来的持有成本。(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