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数据显示:武汉“金九”楼市量价齐升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6 16:30

新华08网武汉9月6日电(记者徐海波)尽管宏观调控力度未现松弛,市民的观望态度未减,但是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加上开发商迅猛的促销攻势下,武汉楼市九月销售状况“不比往年差”,继续保持量价齐升态势。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武汉商品住宅成交9812套,不仅略高于8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其中,主城区成交6957套,平均单日销量232套,同比增加5.67%。在价格方面,9月武汉主城区成交均价达到7773.42元/平方米,较上月价格水平上涨74.55元/平方米。

为抓住“金九银十”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武汉开发商共加推或开盘近60多个楼盘,共计3万套新房。大量新房上市是成交量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

但与此同时,整体50%—60%的开盘销售率,只是与今年上半年开盘销售率相近。更有不少楼盘开盘只能销售三成。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持续的楼市调控政策和刚性需求的承受力有限等等多种因素,导致武汉楼市目前仍难言火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