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三季度全球IPO融资金额环比减少57%

第三季度全球IPO融资金额环比减少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8日13: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新加坡10月8日电(记者陈济朋)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第三季度全球共有284家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集资总额为285亿美元,比第二季度减少57%。

安永在报告中说,第三季度全球的IPO集资交易宗数也比第二季度减少26%。平均每家公司的集资额为1亿美元,也大幅缩水。

报告还说,第三季度由于市场波动而推迟上市计划的公司有22家,放弃上市计划的公司有49家。不过,大约九成的公司在上市时定价仍在最初申请的价位区间内或高于原定的区间,这跟第二季度差别不大。

就区域市场而言,亚洲虽然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但首次公开募股活动仍最活跃。在第三季度的284宗交易中,有138宗来自亚洲,融资总额为135亿美元。欧洲和北美分别有69宗和41宗。中国深圳证交所有56宗上市交易,融资总额55亿美元,在全球交易所中位列第一。上海交易所有9宗交易,融资总额31亿美元,位列第三。马德里由于一家西班牙商业银行融资44亿美元的上市而位列第二。

安永表示,预计亚洲仍将在股市融资市场上独占鳌头。只要市况好转,将会有许多公司上市。目前,全球有上市意愿的公司多达3000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