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韩国丽水投资油库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韩国丽水投资油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9日08: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已与韩国丽水油库枢纽有限责任公司(OKYC)签署协议,将斥资340亿韩元(约合3200万美元),认购这家油库开发运营企业26%的股权。该投资项目是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继两天前宣布投资马来西亚柔佛州丹戎浪沙港合资储罐项目之后,在航油贸易资产投资方面的又一举措。

新华08网新加坡10月9日电(记者陈济朋 丁其林)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8日宣布,该公司已与韩国丽水油库枢纽有限责任公司(OKYC)签署协议,将斥资340亿韩元(约合3200万美元),认购这家油库开发运营企业26%的股权。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公告中说,韩国丽水油库枢纽公司正在丽水建设一个新的东北亚油库枢纽项目,预计总储量818万桶,其中422万桶用于成品油,剩余库容用于原油。该项目已于今年2月动工,预计将于2012年底前竣工。从地理位置来说,丽水油库枢纽距离天津船运时间为1.88天,距离上海船运1.21天,并辐射美国西海岸和东南亚。

投资协议实施后,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将是韩国丽水油库枢纽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为韩国国家石油公司,持股29%;SK能源和佳施加德士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11%的股权,其余为一些大型企业持有。

该投资项目是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继两天前宣布投资马来西亚柔佛州丹戎浪沙港合资储罐项目之后,在航油贸易资产投资方面的又一举措。两个项目都与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油品贸易有着高度的协同效应。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孟繁秋认为,该项目符合公司的油库投资战略。而且韩国是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的重要供应地,选址也邻近公司在中国的大客户。预计这一项目将从2013年起对公司的盈利产生积极贡献。孟繁秋表示,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还在考虑其他一些储罐项目的投资。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6日宣布斥资约2900万林吉特(约1000万美元),以合资形式在马来西亚柔佛州丹戎浪沙港合资建设一个新的储罐项目,供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独家使用。这是该公司自2004年因石油衍生品交易巨额亏损被迫重组之后,首次在中国以外进行实业项目的投资,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重组后经过艰苦努力,提前还清债务,提升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水平,业务重上正轨。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7日宣布,石油行业经验丰富的张嫏嫏将出任新增的首席运营官职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