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三季度经济数据一览表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5:01
核心提示:多家机构预测9月CPI同比上涨6.2%,据不完全统计最高值为6.4%,最低值为6%;对于三季度GDP数据,机构普遍认为将低于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9.5%和一季度9.7%的增速,也将低于上半年9.6%的同比增速水平,其中摩根大通给出8.9%较低预测值;此外,机构预测9月M2同比增幅均值为13.9%。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邹晨洁)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包含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在内的多项数据将发布。同时,本月18日还将公布三季度的主要经济数据。

日前,各大机构纷纷抛出对CPI、GDP以及M2等经济数据的预测值。多家机构预测9月CPI同比上涨6.2%,据不完全统计最高值为6.4%,最低值为6%;对于三季度GDP数据,机构普遍认为将低于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9.5%和一季度9.7%的增速,也将低于上半年9.6%的同比增速水平,其中摩根大通给出8.9%的预估值;此外,机构预测9月M2同比增幅均值为13.9%。

9月CPI同比增速预测

9月CPI将于14日公布,尽管翘尾因素正逐渐减退,但分析机构普遍认为,9月CPI同比增速很难有明显回落,机构预测9月CPI同比增速仍将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预测均值为6.2%。[9月CPI将于14日公布 预计仍维持6%以上] [机构预测9月中国CPI同比上涨6.2%]

对于未来几个月物价走势,各分析机构已基本达成共识,即进入四季度后,CPI涨幅将呈现逐渐回落的态势,年内通胀峰值已过。[翘尾因素影响减弱 9月CPI同比涨幅或回落]

机构 预测值 相关预测分析
中信证券 6.2%

食品方面,蔬菜、鸡蛋等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出现较大涨幅,当月食品环比上涨将在1.5%至2%;非食品方面,由于国内汽油价格9月并未出现调整,而衣着等价格将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显著回升,因此非食品环比也将上涨0.1%。总体看,9月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2%。

兴业银行 6.3%

预计10月份CPI会再度回调,而11月更将首见跌破6%的显著下降。不过,2011年全年CPI仍将达到5.5%左右。

中金公司 6.2%至6.4%

尽管9月翘尾因素较8月继续回落,增速降幅约0.6个百分点,但受中秋和国庆假日影响,9月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存在较大的季节性上涨压力。预计9月CPI增速仍将位于6.2%至6.4%的较高水平。

国海证券 6.0%-6.2%

中秋节以后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市场对物价涨幅再创新高的疑虑正在打消,但物价短期大幅回落可能性不大。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在6.0%-6.2%之间,通胀压力短期未明显消减。

国泰君安 6%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微博中表示,预计9月CPI的同比涨幅为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为13.2%,非食品价格同比为2.9%。综合来看,农业部9月前4周价格较8月均值环比上升1.7%,商务部前3周食品价格较8月均值环比上升1.9%,统计局9月中上旬食品价格较8月均值环比上升2.2%。预计9月CPI食品价格环比为1%,同比涨幅为13.2%。”

交通银行 6.0%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认为,9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初步判断9月份CPI同比涨幅在6.0%左右。他还认为,CPI同比涨幅继8月份有所回落之后,9月份将继续回落,表明CPI拐点已经在三季度形成,四季度CPI同比将呈现进一步回落态势。

机构 预测值
渤海证券 6%至6.1%
国金证券 6.1%至6.2%
国海证券 6%至6.2%
光大证券 6.2%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
不低于6.3%

(新华08网制表)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