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9月四成生活必需品价格下降

韩国9月四成生活必需品价格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5:0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首尔10月10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消费者院10日公布,该院对9月份102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的调查分析显示,有43.1%的生活必需品价格环比下降。

价格环比下降的生活必需品从8月的21种增加到9月的44种,价格环比上升的生活必需品从8月的77种下降到9月的47种。另外,8月份有4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未变,9月份有11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未变。

数据显示,韩国9月萝卜价格环比下降10.2%,白菜价格环比下降6.5%,猪肉价格环比下降2.1%。

韩国消费者院分析说,8月因异常气候、中秋备货等原因,韩国萝卜和白菜等蔬菜价格暴涨,但进入9月后气候恢复正常,蔬菜价格趋于稳定。此外,随着供求关系平衡,韩国生活必需品价格今后将保持稳定趋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