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调中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至8.7%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16:09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姜泓舟)欧洲地区前景日益恶化,欧元区多个债务重组可能使该区域陷入衰退从而拖累世界经济。对此,花旗银行最新将中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9%降至8.7%。 

花旗称,下调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反映了欧洲地区日益恶化的前景。预计希腊的主权债务重组最迟在2012年底前进行,债务重组可能导致欧元区陷入新的衰退,削减了中国最大出口市场的需求。

花旗银行称,调降中国2012年增长预期至8.7%,主要是受到净出口负面的影响。预计2012年年初的季增长可能降到8%左右,将增加更为宽松的政策空间。花旗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第四季度下降幅度或将更为明显。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食品价格偏高,9月份CPI可能维持在6%左右,然而第四季度通胀压力将因经济放缓而明显舒缓。

此外,花旗认为货币政策目前没有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且财政政策将会更加积极。随着经济降温与通胀缓解,进一步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外部不利因素可能会令政策趋向宽松,但对于政策将彻底转向的猜测尚言之过早,尤其是全年的通胀仍大幅度超过今年目标的情况下。

花旗认为,未来中国政府在政策实行上将展现更多的灵活性以应对经济下行的风险,底前的财政政策会比较积极,展现在保障房与社会福利开支的逐步增加。(完)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