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涉嫌会计违规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0-12 07:19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卷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风暴。财政部11日发布公告显示,部分房地产企业存在销售收入不实、多计成本费用、少缴或迟缴税款等问题。其中,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资产不实63.79亿元、负债不实55.54亿元、所有者权益不实6.94亿元、成本费用不实3.29亿元、利润不实1.88亿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2.46亿元。

财政部此次检查的重点之一就是围绕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加大对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检查力度,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的盈利状况、资金链条和经营风险。

除恒大地产外,远洋地产、中信地产、中粮地产、保利地产等也被曝在内部控制、会计核算、缴纳税款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财政部驻北京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远洋地产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的检查发现,该企业及下属单位存在资产不实5374万元、收入不实7063万元、利润不实3.1亿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3356万元。

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东莞东泰花园建造有限公司2009年推迟确认房产销售收入1308万元;下属北京中信房地产有限公司将以前年度发生的销售费用2106万元计入2009年度等问题。

对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的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495万元、负债不实1413万元、利润不实65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42万元。

在这场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风暴中,保利也未能置身事外。财政部驻贵州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的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2479万元、收入不实6311万元、成本费用不实4675万元、利润不实3077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484万元。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