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损人不利己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10-12 09:46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审议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政策,并表明了坚决反对美国会参议院有关人民币汇率议案的严正立场。这项议案以所谓“汇率失衡”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仅解决不了美自身经济和就业问题,到头来只会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干扰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复苏和增长的努力,损人而不利己,有百害而无一益。

中方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和各界坚决反对以国内立法形式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炒作施压,抵制保护主义,抵制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