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表态坚决反对美参院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09:56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投票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相继表态,坚决反对此法案。

新华08网10月12日讯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涉及人民币汇率的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相继表态,坚决反对此法案。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发表谈话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考验的关键时刻,美参院推动以立法方式逼迫贸易伙伴货币升值,无异于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 升级的错误信号。此举严重违反了国际规则,不仅威胁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也与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挑战、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外交部:美参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损人不利己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答记者问,他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政策,并表明了坚决反对美国会参议院有关人民币汇率议案的严正立场。这项议案以所谓“汇率失衡”为名、行保护主义之 实,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仅解决不了美自身经济和就业问题,到头来只会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干扰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复苏和 增长的努力,损人而不利己,有百害而无一益。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发布《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程回顾与展望》

2011年10月11日,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对人民币汇改的历程和成果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撰写了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程回顾与展望》报告,以事实和数据反驳了美方关于我操纵汇率、人民币币值大幅低估等错误言论。

相关报道: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 施压人民币

美参议院不顾反对投票通过货币汇率法案

相关评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发难人民币汇率损人又损己

美国对人民币汇率的“错位”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