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称可能出台措施限制粮食出口

俄罗斯称可能出台措施限制粮食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10:0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11日说,若本农业年度(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粮食出口量超过2400万吨,政府可能出台措施限制粮食出口,以保证本国需求并稳定国内粮价。

主管农业工作的祖布科夫当天在出席粮食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后对媒体说,预计本年度粮食产量最高将达到9200万吨。自7月1日取消出口禁令以来,俄罗斯目前已出口粮食1100万吨。预计11月和12月将继续维持较为强劲的出口态势,预计到今年年底粮食出口量最高将达1900万吨。

祖布科夫说,本年度俄罗斯国内粮食需求量为7200万吨,考虑到在下一个农业年度前需储备一定粮食,本年度粮食出口量最高不能超过2400万吨。如果超过这一数字,政府可能采取措施限制出口,包括推行出口浮动税率等,以使国内粮价维持在适宜水平,并满足本国需求。

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上年度粮食收成锐减至6090万吨,与前一年相比下降约37%。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罗斯政府从去年8月15日起禁止粮食出口。今年7月1日,俄罗斯取消了粮食出口禁令。(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