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市场对美国的中国货币法案反应冷淡

市场对美国的中国货币法案反应冷淡

2011年10月12日15:44分类:宏观经济

美国参议院昨日以63:35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中国货币法案,致使亚洲股市今日涨跌互现。因此,当天恒生指数当天上涨0.70%,日经指数上涨下跌0.13%。有趣的是,上证综指上涨了2.50%,似乎已经摆脱了一场贸易战的担忧。欧元美元在1.3583至1.3658的区间内反弹,而美元兑日元成功上涨至76.72。昨天,斯洛伐克议会拒绝扩容EFSF,但市场最初的反应较为冷淡,欧元仅略有减弱。因市场预期斯洛伐克的议会很可能最早于本周再安排一次ESFS投票,使得市场对此次的结果缺乏关注。也就是说在150国会议员中,只有55投赞成EFSF扩容。有消息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表示,预期希腊将于十一月初获得第六批贷款,致使风险偏好依然坚定。

至于对美国参议院通过货币法案的反应,中方发表评论说,人民币已经升值了许多,而且考虑到通胀水平,当前的水平正接近其公允价值。中国外交部长释放了更加强硬的声明,他表示美国的法案是保护主义,而且违反世贸组织的治理。他还敦促众议院拒绝不公平的法例。

今天又是日历事件稀少的一天,欧洲市场计划释放英国失业人数和欧元区的工业生产数据。而美国市场的重点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英国9月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预期值为24.5k,前值为20.3k。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数据的预期值为月比下滑0.8%、年比上扬2.1%,而上月数据分别为月比上涨0.9%和年比上涨4.2%。至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我们怀疑,会议纪要的语调将与其随附的声明一样温和。市场将通过“操作扭曲”和住房抵押贷款证券意外决定对成熟资产进行再投资来寻找有关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额外洞悉。这一策略得到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借款人的支持和配合。另一个有趣的洞悉应该是有关宽松政策和通胀前景的投票分歧,如普洛瑟、费舍尔和Kocherlakota。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