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台州炼化一体化项目

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台州炼化一体化项目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14日09:55分类:产业经济

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中石油、卡塔尔石油国际和壳牌中国三家石油公司与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共建台州炼化一体化项目。

据悉,浙江台州炼化项目是中石油、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和壳牌中国三方拟利用进口凝析油等原料生产乙烯等石化产品的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会带动一大批石化中下游项目建设,并将大幅度提升浙江省石化产品自给率,有力推动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各方的工作范围和目标,体现了各方合作的真诚意向,形成了各方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的合作基础,对项目的进程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陈其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