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法称不会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为银行注资

法称不会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为银行注资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14日10:12分类:宏观经济

法国政府发言人瓦莱丽·佩克雷斯12日说,即使需要为法国银行业注资,法国政府也不会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

佩克雷斯在政府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元区成员国议会批准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灵活性的法案之后,一些国家在为银行注资时遇到困难。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可以提供贷款,但法国不会动用这一工具。在为银行注资时,法国政府希望优先考虑动用私人资本,必要时才会考虑动用公共资金,但这将是最后选择。

佩克雷斯强调,法国银行非常稳固,但金融市场动荡,这使得欧洲有必要给银行注资。面对市场压力,法国希望欧洲表现出团结一致的立场,采取联合行动,重新审查所有欧洲银行,找出脆弱银行,并帮助它们充足资本。

这位发言人还强调,欧洲必须根据市场情况,为注资行动设立规则,设立的“政治规则”并不一定需要与银行监管国际标准《巴塞尔协议III》设定的目标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