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加拿大移动通讯宣布黑莓手机全球服务已恢复

加拿大移动通讯宣布黑莓手机全球服务已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10:4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温哥华10月13日电(记者马丹)生产黑莓手机的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13日宣布,近3天影响全球黑莓用户的技术故障已经排除,全球服务得到恢复。这是该公司史上最严重的服务中断事件,对其声誉造成严重冲击。

从10日开始,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黑莓手机用户无法收发短信、电子邮件,无法上网浏览。到12日,服务中断已经扩大到加拿大、美国和拉美的黑莓手机用户。总部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的移动通信研究公司表示,这个技术问题是由公司基础设施中的一个核心开关故障引起的,同时备用开关也失灵,造成系统混乱,数据大量积压。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公司创始人和共同首席执行官迈克·拉扎里季斯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全球范围所有的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公司正在采取及时而积极的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另外,公司将考虑相关赔偿。

当天早些时候,拉扎里季斯还在公司网站上发布一段视频讲话,向全球用户致歉。他说,自1999年推出黑莓手机以来,"提供可靠、实时的全球通讯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们在本周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我为本周的服务中断道歉。我们让你们许多人失望了"。

欧洲的一些通讯运营商都表示将对受影响的用户作出赔偿。如果这些费用转嫁给移动通讯研究公司,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西班牙消费者保护组织FACUA估计,服务中断每24小时,应补偿每名用户损失32美分至2.67美元

受此次服务中断影响,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的股价接连下挫,12日在多交所收盘时跌幅3.46%,13日早上又一度下跌2%。

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推出的黑莓手机以其独特、强大而安全的移动邮件系统著称,是深受华尔街银行家、执法官员以及美国和加拿大政界人士青睐的智能手机。目前全球黑莓手机用户有大约7000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