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楼市或“雪上加霜”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8 11:03

新华08网海口10月18日电(记者王晖余 陈锐)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10月第三周(10月10日至16日),海南楼市共成交576套,上涨并不明显,海南楼市总体形势仍然低迷。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海南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或将进一步冲淡购房者的购房热情。

具体来看,当周海口市商品住宅签约286套,占全省总成交量的50%,签约面积29486.1㎡,环比上涨62.34%,成交均价为7486.15元/㎡,环比上周上涨2%。海口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回升,主要由于润江财苑项目价格低廉成交火爆。海口高端项目分布较为密集的秀英区成交量依然萎靡不振,而以低端项目为主的琼山区由于购房者以海口本地客户为主,价格低廉受到青睐。

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谢青认为,目前阻碍楼市回暖的最主要原因依然是价格维持在高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降价。

数据显示,三亚市本周商品住宅签约84套,签约面积8678.26㎡,环比上涨48.65%。本周成交均价虽然出现大幅度回升,但并非常态,三亚楼市持续的萧条将会持续。陵水本周零成交,高端项目持续滞销。从国庆以来的成交情况来看,文昌和万宁楼市成交量出现间歇性的复苏假象,全省楼市目前仍处在冬眠期,且中西部价格低洼地区,楼市也难见回暖。

谢青认为,整体来看,海南省近期成交量上涨不明显,海南楼市短期内回暖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预计楼市最快要到春节前后才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回暖。  

谢青认为,海南首套房贷利率近期上浮5%—20%,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由于高端项目多为一次性和分期付款,本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对海南的高端项目影响基本不大。但对按揭客户较多的刚需类项目影响无异于雪上加霜,一方面将会冲淡购房者的购房冲动;另一方面,随着房贷以及开发贷的收紧,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周期拉长,房企资金压力加大,下一阶段大范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拐点将出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