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移动支付是支付业的发展趋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1 15:47

新华08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长安)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凌海20日在北京表示,支付领域发展迅速,现在主要是卡片式的,今后的发展趋势是非卡片、移动的方式。而新技术的发展,需要各个参与方的通力合作,建立开放型、互联互通的技术标准尤为重要。

凌海在北京举行的万事达卡2011创新高峰论坛上表示,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其创新能力,包括创新产品线、营销方式等。对于支付业的发展,客户既要求安全性,也要求便捷性,万事达卡拥有针对这些需求的产品。

万事达卡的PayPass技术是一项创新的非接触式支付技术,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便捷的方式在全球34万家合作商户实现购物消费。不管是地铁、公交刷卡还是在便利店购买饮料,消费者只需要简单地在非接触支付终端机上刷一下PayPass卡、植入PayPass技术的手机或其他设备,即可完成支付。

今年早些时候,万事达卡还联合谷歌、花旗银行、第一数据以及Sprint联合发布了基于安卓平台的手机应用--“谷歌钱包”。只要拥有一款支持NFC的手机,“谷歌钱包”就能使消费者在零售商店享受快捷支付体验。

万事达卡还通过与供应商合作让消费者尽享通过手机进行非接触式支付所带来的简单与便捷。例如可以贴在手机上的PayPass贴片、可以插在手机SD卡插槽里的SD Pass、可以让苹果iPhone4具有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手机套等一系列产品。

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万事达卡创新高峰论坛及同时举行的支付技术展,展示了万事达卡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