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第三季度中国网游市场规模达105.1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6 12:17

新华08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高少华)研究机构艾瑞咨询26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付费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5.1亿元,环比上升2.9%,同比上升14.8%,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单季度收入增长率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

艾瑞咨询认为,从目前来看,季节变化和长假周期对网络游戏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下降,这是由于网络游戏产品和各个细分领域的逐步多样化和差异化,不同类型的游戏运营商都会针对自身的产品特性做多元化的营销策略,在互相避开营销高峰的同时,也充分填补其他细分行业的一些营销空白期,如大型客户端游戏和社交游戏、网页游戏市场之间的差异就非常明显。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14.3亿元。其中,网页游戏占11.6%的市场份额,而社交游戏占4.3%。在未来,艾瑞预计中国网络游戏行业中,客户端游戏将保持在七成左右的市场占有率,浏览器游戏则占三成。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