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财政部预计未来半年发债8460亿美元

美财政部预计未来半年发债846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1日08:3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10月31日说,预计在今年10月到明年3月底之间,美计划发行846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这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将延续"寅吃卯粮"的财政习惯。

财政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在2011年10月至12月期间,计划发行净适销债务3050亿美元,比7月份预计的该季度发债规模要高出210亿美元。

声明指出,在2012年1月至3月期间,计划发行净适销债务高达5410亿美元,这将创下美国联邦政府季度发行国债规模的第二高纪录,仅次于为应对金融危机的2008年10月至12月期间高达5690亿美元的发债规模。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1年9月底的2011财政年度,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299万亿美元,创下连续三年联邦财政赤字破万亿美元的纪录。

鉴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税收收入增长缓慢,如何同时提振经济复苏和改善财政可持续性,成为奥巴马政府执政的严峻挑战。(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