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金融巨头MF或挪用客户资金

美金融巨头MF或挪用客户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2日19:3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1月2日电 就金融巨头MF全球公司可能在破产前挪用客户资金弥补交易损失,美国多家联邦调查机构和行业监管机构11月1日介入调查或加大调查力度。

MF全球上月31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华尔街第一家因欧洲债务危机倒下的大型金融机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等机构寻求认定,MF全球破产前几天是否违反联邦法律规定、挪用客户资金用以“自救”。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日向MF全球发出传票,要求后者“保留全部可能与调查相关的文件”。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多诺霍说,交易所认定MF全球“未能遵守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客户隔离规定”;调查者“现阶段无法确定这家企业的违规程度,正调查详细情况”。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先前在一份声明中说,监管机构“预知一项可能把客户账户资金转移至其他机构的交易”,已密切关注MF全球数日。截至1日,下落不明的客户资金总额大约6亿美元

美联社援引一名了解调查进展官员的话报道,MF全球一名高管上月31日告知监管部门,公司挪用客户资金,他不清楚这笔钱的用途和去向。

除金融监管机构,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一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联邦调查局试图查明MF全球是否涉嫌刑事犯罪。

联邦破产法院1日就MF全球破产案举行首场听证,MF全球律师团队成员肯·宰曼说,公司管理层掌握的资料显示,客户资金没有出现缺口。

MF全球先前是全球知名金融衍生品经纪商,在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带领下逐渐走上投资银行之路,开展自营交易,购买60亿美元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欧洲重债国公债。MF全球上周公告最大季度亏损,信用评级遭下调,资金短缺,随后申请破产保护。(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