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香港出口表现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6 16:59

新华08网香港11月6日电(记者刘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日在网上撰文表示,由于欧美传统市场需求大减,而开拓新兴市场仍需时间方可见效,预计香港的货物出口量在9月跌幅会进一步扩大到两位数,甚至到明年初的表现都不容乐观。

曾俊华日前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这篇题为《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网文中,曾俊华表示,尽管G20领导人近年来制定了多项措施稳定金融市场,但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解决欧洲和美国的结构性问题也没有快捷方式,预计欧美经济仍会放缓一段时间。这不可避免会影响到包括香港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长。

曾俊华说,香港7月货物出口量仅同比增长1%,8月则出现同比2%的跌幅,预计9月跌幅将会加剧,进一步扩大到超过10%。香港货物出口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乃至明年初的表现都不容乐观。

按照行程安排,曾俊华在G20峰会结束后,会访问美国洛杉矶,随后出席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将于12日晚返港。曾俊华离港期间,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理财政司司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