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1月7日)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1月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08:51分类:宏观经济

政策

*XH: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称2016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路线图分为五个阶段: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为过渡期,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XH:国资委11月4日公布《关于中央企业国有产权置换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点对中央企业内部包括国有单位之间、国有单位与实际控制企业之间的产权置换事项进行了规范。《通知》还明确了央企之间、央企与地方之间等超出央企自身范围的产权置换的条件、要求和决策审批程序;其中,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之间的产权置换,地方企业应事先报经同级国资委批准。

*XH: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4日表示,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研究制定偿付能力监管制度的建设规划,分阶段、有步骤的组织实施。

观点

*XH: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5日表示,今年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减少是社会金融秩序好转的表现,应关注“影子银行”在制造金融泡沫中的作用,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的统计。

*XH: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6日表示,近年来全国矿产资源潜力基本摸清,未来要加快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突出能源、国家紧缺资源和新兴材料资源。我国主要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将于明年底前结束。目前国土部新圈定了铁、铝、铜等13个矿种的找矿远景区,铁煤铜等预测的潜在资源量达到已查明储量的数倍。

数据

*XH: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出口成交379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