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工商协会预计中印或成世界最大贸易伙伴

印度工商协会预计中印或成世界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09: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11月7日专电(记者刘亚南)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日报道,印度主要商会之一印度工商协会当日发布文件预测说,中国和印度年度双边贸易金额将在4年后从目前的630亿美元增至1000亿美元,两国有可能在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

文件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英国和日本,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印度公司可以通过从中国进口价格富有吸引力的资本货物而获得很大收获。

印度工商协会说,印度政府对一些中国产品设置关税和非关税障碍的提议将向印度的贸易伙伴释放负面的信号,并影响关键领域的投资环境。

印度工商协会秘书长拉瓦特表示:“中印经济关系位于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列。”“由于印度在服务业尤其是以知识为基础服务行业表现优异,而制造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主打,两国间有互补性。”

数据显示,2010-2011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印度向中国出口金额为196亿美元,同比增长68.8%;而印度从中国进口金额为43.5亿美元,同比增幅为41%。

目前,中国和印度间贸易金额占印度总贸易金额的10%。不过,印度也是向中国发起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之一。(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