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10月份出口环比大幅下降19.7%

印度10月份出口环比大幅下降1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20:2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11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商业和工业部8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印度出口额为199亿美元,环比大幅下降19.7%,同比增幅仅为10.8%。

这是印度月度出口额在过去11个月中首次降至200亿美元以下,印证了印度官方此前对出口增幅即将下滑的担忧。

同期,印度进口额增至395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14.1%和21.7%.

印度10月份贸易逆差高达196亿美元,是近4年来单月贸易逆差额最大的一个月。

数据还显示,本财年前7个月(从今年4月开始)印度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为1798亿美元和2735亿美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6%和31%,贸易逆差则为937亿美元。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秘书拉胡尔·库拉尔表示,印度的贸易逆差非常令人担忧,如果按这一速度发展下去,本财年贸易逆差将超过15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