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人民大学报告:“房价下降幅度不会超过25%”

人民大学报告:“房价下降幅度不会超过2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07:33

核心提示:人民大学报告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整的幅度不会超过25%。

新华08网北京11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地方财政对于土地的依赖以及9%的经济增长社会约束线决定了,本轮房地产调整的幅度不会超过25%”,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2011—2012)》,报告课题组成员刘元春教授如是说,“房地产下行的惯性决定了全面回落是明年房地产调整的基本模式”。

刘元春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加速恶化阶段,但全面调整还没有出现,局部调整和房地产市场的内部调整依然是四季度的主流。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的前提下,明年一季度房地产将出现包括交易、价格、投资在内的全面回落的调整。

刘元春指出,本轮房地产的深度调整在本质上是政策调控的产物,将以经营策略与价格调整为核心,将导致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加剧和部分杠杆化过高的激进型开发企业陷入流动性危机。由于不是资产负债恶化型的调整,因此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和全面抛售,更不会引起中国经济的硬着陆。

刘元春建议,明年以“限购”和“限贷”为核心的房地产政策不能松动;根据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向,应制定相应的预案。 (郭洪海 孙琦峰)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