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增长

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增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25日08:22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今年以来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基础元器件领域投资领先增长。

数据显示,1-10月,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速增长,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61亿元,同比增长60.1%,增速高于工业投资33.5个百分点。

工信部人士介绍说,由于各地在太阳能电池和多晶硅领域投资密集,导致今年以来新能源电池、信息化学品领域投资增势突出。

数据显示,前10个月,电子信息机电和信息化学品行业分别完成投资1683和393亿元,同比增长114.7%和105.8%,成为电子信息产业中投资增长最快的领域。电子元、器件行业分别完成投资1296和1837亿元,同比增长58.2%和46.5%。

数据还显示,1-10月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达到5973个,同比增长61.9%。其中,电子元器件、信息机电和信息化学品制造行业依然领涨,其新开工项目数增长均超过60%,个数占全行业71%。

新开工数据是投资数据的领先指标,新开工项目增多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里,以上领域的投资数据将持续增长(记者 李雁争)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