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南美国家将采取措施加快地区贸易金融一体化

南美国家将采取措施加快地区贸易金融一体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6日12:3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南美洲国家联盟(简称南盟)经济和财政委员会25日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加快地区贸易和金融一体化进程,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南美洲国家联盟各成员国的经济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会议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和地区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玛利亚·梅西亚和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美国家将采取措施增加地区各国之间的贸易,推动地区贸易本币结算体系,减少南美国家在贸易结算中对美元的依赖。

此外,南美国家将加快地区金融一体化进程。乌拉圭议会将加快批准成立南方银行的文件,预计由南美国家筹资组建的南方银行将在今年12月正式成立。南方银行将为南美各成员国提供发展项目资金,在南美国家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时提供援助资金,避免发生地区性金融危机。

布杜和梅希亚同时宣布,南美国家将实施一系列地区性的基础设施工程,以改善各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民生活水平,预计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60亿美元。

但在南美各国协调管理中央银行外汇储备、成立地区反危机基金等议题上,南美各国目前仍存在较大分歧,未能在此次会议上就这些议题达成一致。

南美洲国家联盟共有12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实现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全方位一体化,优先促进政治对话并深化在社会政策、教育、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和环境领域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