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中国将建成一批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试点

中国将建成一批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试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8日20:27

新华08网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刘翔霄 刘菊花)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28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将争取用3至5年时间,完成首批12个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试点建设,并在全国进一步推广利用,以实现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双重目标。

“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院士专家行”28日在山西朔州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在出席这项活动时做上述表述。

杨铁生说,按照“十二五”规划,2010至2015年,中国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2%。为实现这一目标,地区试点成为稳步推进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年初,中国在河北承德、山西朔州等12个地区启动了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试点,主要针对粉煤灰、煤矸石、尾矿和冶炼渣等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全部或大部分综合利用。

“通过科技进步,做好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既缓解资源紧缺的矛盾,又解决了环境污染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淀佐说。

朔州是此次“院士专家行”活动首站,此后类似活动还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和辽宁本溪等其他试点地区陆续展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