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白宫宣布将投资40亿美元提高建筑能效

白宫宣布将投资40亿美元提高建筑能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2日12: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白宫2日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将与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合作,在未来两年投资40亿美元用于提高美国建筑能效,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白宫发布的声明称,在未来两年中,联邦政府将出资20亿美元,同时美国60多个企业、大学等机构也将出资20亿美元,用于提高美国的建筑能效,力争在2020年之前,使得约1.5亿平方米的美国办公楼、工业厂房、医院、大学教学楼等建筑的能效提高至少20%。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提高美国的建筑能效是减少浪费、降低污染和创造就业岗位最快和最便捷的方式之一,与私营企业在这方面开展合作能提升美国的竞争力,帮助打造新能源经济。”

白宫表示,该规划能够帮助美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能源开支,同时可以在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建筑行业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