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2)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2)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1

2.河北:做好有序用电工作 限制照明景观

今年,河北省迎峰度夏期间最大可用电力2357万千瓦,电力供应最大缺口达到303万千瓦,供应缺口较大。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河北省电力公司及各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一是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按照合理安排机组检修、提前进行消缺、确保电力可靠有序供应的原则安排发电机组运行方式。协调各电厂,保证发电燃煤供应。同时,加大外购电力度。在网内大机组非停、负荷平衡缺口加大的情况下,适时组织开展华北区域各省网间小时级的电能紧急支援,保证有序供应,避免大面积限电。

二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提高电网抗大负荷、抗自然灾害和可靠供电能力,坚决防止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三是做好有序用电工作。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需形势,河北省电力公司按照3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按照优先保证重要用户、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的原则,制订了有序用电方案,已经报经省发改委批准。各供电公司的有序用电方案经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并在政府的领导下实施。各市供电公司按照“四定”原则(定企业、定设备、定容量、定时间),分解细化有序用电方案,引导企业错峰、避峰,严禁采取“一拉一条线”“一拉一大片”的简单方式实施限电,努力做到限电不拉路。

重点限制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