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3)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3)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1

3.安徽:加强电煤调度 限制“两高一低”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确保今夏全省电力有序、可靠供应,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通知要求,加强电煤调度,保障电煤及时有效供应;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落实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用电需求,限制“两高一低”企业用电;落实各项电力应急预案和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确保不发生非计划拉闸限电、缺煤停机和电网大面积安全运行事故。

针对电煤供应、机组运行和特殊天气等不确定因素,通知提出,省电力公司要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特别是要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的改造和检修,努力消除电网输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和输送“瓶颈”问题。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要做好发用电平衡工作,加强电力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发电企业要合理安排发输电设备检修计划,加强燃料供应和机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用电高峰期间机组稳发满发。省、市电力行政管理部门和电网企业要认真落实四级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强化有序用电工作。

针对电煤供需总体偏紧形势,通知提出,要稳定和提高省内煤炭产量,增加电煤有效资源;提前做好电煤“夏储”工作;明确省内四大煤炭生产企业的电煤保供任务;实行电煤保障与发电计划挂钩;加强对电煤供应、消耗及库存情况的监测监督,做好电煤调度工作。

针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省内电煤运输保障任务较重情况,通知强调,要最大限度地争取上海铁路局的运力支持,同时坚持铁路和公路、水路运输并举,省内和省外来煤并重,统筹安排好电煤运力保障方案。通知还要求切实落实煤电运企业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