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6)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1

6.湖南:保障电煤调运 优化利用水能资源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全省电力有序供应,湖南省调煤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敦促各火电厂加强电煤调运,对电煤调运给予财政资金支持。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等部门以及产煤省份对我省电煤资源、铁路运力等给予支持。加强省内煤炭生产,努力增加省内电煤供应。

电力调度部门优化利用水能资源,灵活做好水电、火电协调发电。在来水偏枯的情况下,通过合理调度,今年一季度水电实现发电量5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9%,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全省电力供应。

湖南省电力公司还加大省外购电力度,今年一季度从河南、四川、重庆、江西等省市购进电量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有效缓解了省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