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8)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8)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1

8.广西:强力推进工业节能减排

广西强力推进工业节能减排,把有限的能源配置到低能耗高产出的产业和产品上,缓解电力紧张局面。

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广西将采取措施促进工业节能减排,包括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控“两高”项目审批,加强节能监察,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今年广西将争取完成淘汰炼铁1万吨、炼钢62万吨、铁合金10.2万吨、水泥303.8万吨、造纸25.665万吨、酒精1.5吨的企业的任务。与此同时,广西加强节能执法监察,对工业耗能量占到9成的8大重点行业、385家重点耗能企业能源消费、增加值增长变化进行动态跟踪,对用能超标的企业,其超能耗部分将实行惩罚性电价政策。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