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9)

电荒资料:部分省份电力保障举措(9)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1

9.北京:增加燃气发电

北京一年总用电量超过890亿度,其中近70%由内蒙古、山西、河北等省区输入火电。今年夏季,北京市电网负荷最高达1600万千瓦,低于预计的1900万千瓦,“电荒”情况好于往年。

近几年北京用电的趋势是冬夏两季用电高峰的峰值逐渐接近,其中居民用电增加是冬季用电量增速较大的主要原因。

为了增加本地供电,增加燃气发电量是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题中之议,北京目前在太阳宫等地兴建燃气发电厂。发展燃气发电一方面有利于改善春、夏、秋季使用燃气较少的局面,提高燃气设施的利用率;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环境,减少火力发电带来的生态负作用。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