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中国政府从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商务部:中国政府从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7日15:02

新华08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优玲 王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7日说,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是由市场调节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崇泉指出,汇率问题和对外贸易有密切的关系。人民币出现贬值,说明人民币汇率不是受中国政府控制的,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操纵汇率,人民币的汇率是按照市场变化和市场需求浮动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关于人民币是否有上升空间,崇泉说,由于人民币汇率随市场波动而波动,因此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再上升,也可能再贬值,是波浪式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低。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从11月30日到12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