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贺国强强调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贺国强强调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1年12月07日21:25

新华社天津12月7日电(记者周英峰 李靖)冬日的津蓟大地,湿雾虽携寒意侵,科学发展热潮涌。12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下,在天津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

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来抓,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5日上午,贺国强一下火车就来到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深入了解天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情况。整个考察期间,贺国强时常饶有兴致地询问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情况,高度评价近年来天津发生的可喜变化。他要求天津市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突出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空间,完善管理体制,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素质,推动城市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切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

天津作为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坚持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贺国强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等情况,要求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加大自主创新和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天津基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天津光电信息产业园,贺国强感谢科研人员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发扬航天精神,发挥聪明才智,无私奉献,敢于攻关,努力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再立新功。在海河意式风情区、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东疆湾沙滩景区,贺国强要求天津充分发掘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贺国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天津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中央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在滨海新区考察时,贺国强希望天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历史机遇,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建设攻坚战,切实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同时,要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国际竞争力。

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是贺国强十分关注的问题。在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贺国强详细了解学员培训、就业等方面情况,鼓励学员珍惜宝贵时间、刻苦学习技能、努力提高本领,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在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和天津土地交易中心,贺国强对天津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的经验予以赞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管理体制,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考察期间,贺国强听取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工作汇报,对天津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天津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天津加快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篇章;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清形势任务、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