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我国实施优惠贸易协定进口税款优惠超570亿

我国实施优惠贸易协定进口税款优惠超570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9日16:08

新华08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9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截至2011年10月底,我国在各项优惠贸易安排下受惠进口货物达到106.2万票,货值1355.4亿美元,税款优惠570.7亿元人民币。

其中,2011年1月至10月,我国在各项优惠贸易安排下受惠进口货物27.7万票,货值409.5亿美元,给予税款优惠185.1亿元人民币。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多次大幅度自主降低关税,同时,与29个国家和地区建设16个自贸区,签署实施了10个自贸协定及3个优惠贸易安排,优惠贸易伙伴包括东盟10国、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以及我国的港澳台地区等。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内需持续增长,为贸易伙伴提供了广阔市场。以东盟为例,今年前10个月,我国对东盟进出口295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7%。其中,自东盟进口1585.4亿美元,增长27.5%;对东盟出口1373.7亿美元,增长23.7%;对东盟贸易逆差为211.7亿美元。统计显示,我国与自贸伙伴的贸易额已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

目前我国对40个已建交最不发达国家实施了特别优惠关税和免关税政策,促进了最不发达国家对中国的出口。(完)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