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9.4亿元

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9.4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2日09:48

新华08网北京12月12日电 艾瑞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在线视频核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9.4亿元,环比上涨30.9%,同比增长96.7%。值得注意的是,视频营销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关注,而近期广电总局的“限娱令”“限广令”,或将加快在线视频市场增长速度。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和艾瑞咨询联合制作发布了《2011上海地区网络视频与电视对比研究》报告显示:网络视频与电视的收视具有明显的时段差异,白天多数用户在工作时无法接触到电视,因此网络视频占优;电视“黄金时间”之后的晚八点直至凌晨,用户再次倾向于网络视频,且优势显著。

研究表明,网络视频对比电视媒体有五大优势:用户使用网络视频的时长比使用电视更长;网络视频覆盖黄金时间更长、范围更广;自由掌控时间是用户选择网络视频看节目最重要的原因;网络视频广告性价比更高;网络视频广告更易被消费者获知,记忆度更高。

腾讯在线视频总经理刘春宁认为,未来网台联动的内容会更加宽泛,或许不仅局限于热播电视剧,视频网站和电视台在内容合作方面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在广告营销方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相比电视广告的巨额费用,网络视频广告投放的性价比更高,CPM(每千人成本)更低,而且视频网站对于目标用户的把控上更加精准。未来还会出现全新的视频营销模式,如在视频自制节目中植入产品信息,或者视频广告影视化,这些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齐中熙、袁馨晨)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