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网易猪场模式或全国复制

网易猪场模式或全国复制

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20日11:50分类:产业经济

网易(NASDAQ: NTES)农业事业部12月19日对外发布网易猪场的建设规划设计图,公司称将开创第三代养猪模式。

网易猪场落户浙江安吉,猪场总占地1200余亩,目前规划的建筑占地56亩,主体包括大小30余座建筑,包含办公区、饲料房和猪舍等建筑群。根据网易此前的规划,在安吉基地成功后,网易农业事业部将在全国复制这一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猪肉。

网易创始人、CEO丁磊表示,希望通过网易对“第三代养猪模式”的引领与探索,使中国人吃上放心美味的猪肉,而这次网易养猪技术路线的确立,也标志着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已经明确。

网易农业事业部总经理毛山介绍说,建筑群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地貌与自然生态环境,猪舍甚至采用全架空方式建造,将对地表植被的影响缩减到最小。

网易还按照国际生物防疫的通行做法将猪场分为红区、黄区、绿区,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生物防疫等级,红区为病毒污染程度最高的区域,绿区为最干净的区域。(陈静)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