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全国中小企业将在转型升级中保生存谋发展

全国中小企业将在转型升级中保生存谋发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14:34

新华08网贵阳12月21日电(记者王丽、杨洪涛)面对国际国内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遇到严峻挑战,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保生存、谋发展”。

记者从21日贵阳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全国工商联提出,各级工商联要引导中小企业自觉苦练内功,淘汰落后产能,将调结构、转方式作为“保生存、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中找机会,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发明创造中挖潜力,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商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引导商会在帮扶企业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将发挥商会会员中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制定行业标准的引领作用,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加快创意创新和技术改造;在融资担保方面的优势作用,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号召会员企业不欠薪、不减薪,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