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上海北高新园区成立首家创投公司

上海北高新园区成立首家创投公司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21:08

新华08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上海市北高新园区首家科技创业投资公司--上海市北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1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由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科技投资公司、上海闸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合作设立。

市北科投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出资2000万元,其余三家股东出资8000万元。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群表示,市北科投成立后,将把资金投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形成良好的基金治理机制,把创投基金追求经济利益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市北科投在未来的运作过程中,将合理规划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聚焦闸北区云计算、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周群同时表示,市北科投的成立也是对市北高新园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和补充,是探索建立覆盖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集创业投资、产业投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为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