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为印度最大反倾销对象国

中国为印度最大反倾销对象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21:27

新华08网孟买12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商业和工业部21日向印度议会提交的数据显示,其下属反倾销和联合税收总局累计已向中国发起149个反倾销调查,占印度反倾销案件总数的近55%。

根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国务部长乔蒂拉迪蒂亚·辛迪亚当天提供的数据,自印度反倾销和联合税收总局1992年开始运作以来,已共发起272个反倾销调查。

数据还显示,目前正在处理的反倾销案件中,有77个涉及中国。

由于中国是印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印度国内企业经常以保护国内产业为由要求向中国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

迄今为止,印度仍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接受反倾销调查的中国企业遭受了很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