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2011年中国产经十大焦点人物

2011年中国产经十大焦点人物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2日08:24

王功权:“创”投无路

私奔一词为何如此火爆?那要从5月16日王功权在微博上发表的私奔宣言说起。“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鼎晖投资创始人王功权在5月15日深夜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的《私奔之歌》。至此,创投界投资名人王功权退出“江湖",放弃一切只因为爱。此后,王功权被网友称为“私奔帝”。

公开资料显示,鼎晖是当下中国最著名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目前管理美元、人民币基金共计55亿美元。王功权参与管理的鼎晖旗下的两只创投基金,管理资金超过7亿美元。 2011年5月18日,王功权承认私奔真相,称“私奔”与工作事务并无关系,人们意识到这位曾经主导了对奇虎360、俏江南、一嗨租车等多家公司投资的创投名人是玩真的。

6月2日,鼎晖投资在北京召集鼎晖VC人民币基金全体LP合伙人举行会议,会议同意王功权辞去其在鼎晖创投的职务,委任黄炎即日起全面负责王功权此前工作。会议还透露,王功权正式离职的时间将是2012年1月1日。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私奔”的结局却在人们意料之外:6月27日凌晨3点05分,王功权发布微博表示:“再尴尬的事情也要面对。王琴建议并送我回到北京处理家里事情。目前我在家。”

点评:最开始,没有人会相信刚刚把奇虎360送上纽交所,掌管着数亿美元风险投资的创投名人,在微博中提到的私奔真的会跟“情色”有关。也许当时只有潘石屹、冯仑等故人能够意识到,那个无比熟悉的号码已经无法接通。如今已经回家的王功权,妻子也许是他的最终选择。但在王功权的精神世界里,天平曾经偏向过爱情这一方。(李冰)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