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报告:四季度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大幅回落

央行报告:四季度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大幅回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2日11:36

新华08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高立  王宇)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2日公布的《2011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当前房价感受变化不大,对房价上涨预期出现大幅回落。

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72.9%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2.8个百分点。对下半年房价走势,46.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20.8%的居民预期“下降”,19%的居民预期“上升”,这一比例较上季下降18.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与上海两地居民预期房价下降的比重大增,分别达28.5%和26.8%,较上季各大幅提高14.3和22.8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3.9%,比上季小幅下降0.3个百分点,接近监测以来的最低点。这一结果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地产调控成效凸显。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