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电网面临冬季最高负荷挑战

天津电网面临冬季最高负荷挑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15:56

新华08网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孟华)来自天津市电力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冬季以来,随着天津用电量的增加连续出现了电网负荷高峰。其中,12月9日、16日天津电网负荷两度突破1000万千瓦,使今年冬季成为天津有史以来电网负荷最高的冬季。预计今冬最大负荷将达到1030万千瓦,将出现在12月底至明年的1月份。

入冬以来,为方便居民便捷购电和办理业务,天津市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通过新建24小时自助售电供电营业厅、增加与津工超市的合作网点、开发移动售电设备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努力实现“让居民在家门口购电”的服务目标。

为确保今年冬季百姓购电,天津市24小时居民自助售电营业厅已初见成效,已投入运营河西广东路、河东六纬路、南开红旗南路、东丽先锋路等4个24小时居民自助售电营业厅,到年底前将全力实现全市各区县各具备一个24小时居民自助售电营业厅的建设目标。

同时,天津全市津工超市均已开设售电无“限”业务:时间不限,24小时营业的超市居民可以24小时办理购电业务;收费形式不限,银行卡、现金均可受理;表型不限,普通户表和新安装的智能电表均可购电,确保用户在较短时间内便捷购电交费。

此外,天津市电力公司还将在两节前夕在一些社区开展“售电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手持式移动售电设备将服务送上门。在当前全市已运行的800余台手持式移动售电设备的基础上,力争全年投运2000台,重点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售电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