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张德江: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

张德江: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6日16:00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6日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正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加快推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为实现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德江指出,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积极进取,工业通信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积极进展,技术进步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张德江分析了中国工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指出了工业发展存在的一些深层矛盾和问题。他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统一思想,加强谋划,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业发展的主动权,确保2012年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