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计划建立老年人出行主动定位系统

天津计划建立老年人出行主动定位系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6日19:14

新华08网天津12月26日电(记者方问禹)记者从天津市老龄办获悉,天津虚拟养老院电信年服务平台已经建成,除了提供家政、买菜、精神慰藉等基本服务外,2012年上半年还将依靠此平台在各区县试点安装使用“老年人出行主动定位系统”。

据介绍,天津虚拟养老院电信服务平台已经在位于西青区大寺镇的中国电芯天津分公司建成,天津各区县将陆续建设虚拟养老院电信服务分平台,分平台的微机系统与卫星定位系统连接,能够实时找到老人的卫星信号并传输至分平台微机上。此外,家庭电脑也可与虚拟养老院微机信号连接,获取老人定位信息。

据了解,天津虚拟养老院将为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安装老人随身卫星定位芯片,通过微机定位系统,家人都能立刻找到老人位置,误差不超过10米。(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