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2011年我国电信业年资费同比下降5.5%

2011年我国电信业年资费同比下降5.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7日09:43

新华08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6日说,2011年我国电信服务质量总体良好,全年综合资费同比下降5.5%。明年我国将加强电信服务质量监管,完善服务规范,加强对标检查,巩固宽带服务、资费收费等治理成果,深化电信资费改革,保障用户选择权。

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我国将加强电信市场监管,扩大监管领域、调整监管政策、丰富监管手段。工信部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完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出台新版电信业务分类目录。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强化行业自律,加大对恶性市场竞争、阻碍互联互通、资费违规等行为的查处。推进宽带网络建设和网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同时,引导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发展,建立健全标准、规范和管理机制,推动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应用平台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引导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设施建设与服务等的发展。

苗圩说,2012年我国将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建立健全行业发展状况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全国网站备案和IP地址资源数据库,提高网站和域名实名准确率,加大对互联网信息服务和接入服务管理,防止主导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完善互联网市场争议协调机制,强化互联网网间通信质量监管。加强对微博客、即时通信、应用商店、社交网站等的引导和管理。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